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超级ERP 技术 研究 关于

超级ERP解决方案

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信创的成功关键

超级ERP整体解决方案

超级ERP整体解决方案 业财融合的企业数字大脑 统一价值经营平台 智能财务共享中心 集团企业投资项目管理 数字化采购 工业4.0智能制造 数字化碳资产管理

碳资产管理是指以碳资产的取得为基础,战略性、系统性地围绕碳资产的开发、规划、控制、交易和创新的一些列管理行为,是依靠碳资产实现企业价值增值的完整过程。碳资产管理不仅包括对碳排放权的日常管理和交易管理,还包含一系列围绕碳资产展开的战略性管理过程。

智能碳资产管理信息,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技术,以碳资产交易为中心,融合统计数据、实测数据、能源数据构建碳数据中台,可实现碳数据治理、碳交易策略、碳绩效分析等为一体的数字化系统;实现多源数据的融合,对碳排放数据进行特征处理,形成碳排放数据中台,具备数据质量管理能力,具备碳账户、碳平衡分析、预测风险、脱钩画像、风险预警等智能化模块,可实现配额、CCER、减排项目、核查管理等功能,支持多品种和多层级的交易,智能决策层包括碳数据治理、碳绩效分析和碳交易分析等核心应用场景。

 

碳资产.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