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数字化 技术 研究 关于

融和新闻

在这里,让我们一起共同感受融和科技的价值经营之路

公司新闻 市场活动

公司新闻

邢台银行交易级大总账及新会计准则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31 分享到:

2019新年伊始,北京融和友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融和科技”)董事长&CEO廖继全先生应邀请参加了邢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邢台银行)核心3.0项目群启动会。


融和科技在此项目群中承担交易级大总账及新会计准则(2017版,IFRS9)系统项目的建设,该项目业务需求范围广、要求高、建设周期短、外围同步系统多,对系统建设厂商的要求非常高。行方综合考虑众多因素,鉴于融和科技优异的产品及性能、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良好的企业信誉,最终选择了融和科技。


  1548896683482863.png

邢台银行高层领导出席启动会


融和科技承建的项目是整个项目群中核心当中的核心,所有业务系统最终汇集点于交易级总账,成为全行经营成果的报告中心;多维度核算,把潜在的行内数据价值变现,为精细化管理奠基;多会计准则,满足多报告对象。项目建设具体包含:交易级总账+会计核算平台+新会计准则,邢台银行认为这种方案合乎行里IT架构设计,能够全面、高效、彻底地应对业务发展、价值管理、会计准则、监管等多方变化而带来的挑战。


 1548896717193106.png

邢台银行高管与项目承建单位高管合影留念


融和科技是国内最早提出交易级大总账理念并成功完成建设的IT公司,交易级大总账的建设可以帮助银行:


1、面向客户:满足快捷、高质量的交易服务需求,更好的客户服务及企业创新,将企业核心业务系统的总账核算功能剥离,彻底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交易与核算相分离的系统架构。


2、面向监管及投资者:满足复杂信息、及时披露需求,交易级大总账系统作为全行的企业级总账,汇聚了企业的账户级数据。实现企业以业务状况表为基础的相关报表的编制,同时支持信息整合、全面满足新会计准则核算要求、深入支撑外部披露信息需求。


3、面向内部管理:满足最细粒度、更多维度管理需求,交易级大总账的核算平台,集中统一了管理维度的定义和账户级数据集中,可以支持企业最细粒度、更多维度的管理分析需求(产品、客户、机构、客户经理、条线、渠道等),为业务发展提供有效的决策数据依据,切实提高管理水平。


同时,2019年是国家财政部2017年颁发新会计准则发布以来最关键的一年,会计准则变化对金融企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1、金融资产分类由现行“四分类”改为“三分类”,减少金融资产类别,提高分类的客观性和有关会计处理的一致性;


2、金融资产减值会计由“已发生损失法” 改为“预期损失法”,足额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揭示和防控金融资产的信用风险;


3、修订套期会计相关规定,使套期会计更加如实地反映企业的风险管理活动。


1548896755424931.png


融和科技的新会计准则解决方案包括数据准备和数据补录、金融工具分类、金融工具计量、金融资产减值、套期会计核算、计算结果汇总、会计报表等功能,帮助中小银行按照新会计准则进行会计计量和核算,全面达到新会计准则的要求。


本次合作,融和科技将全力为邢台银行打造智能、高效、快捷、安全的交易级大总账系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建设挑战,融和科技专门组建了一支重量级实施团队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配备多名资深业务专家、高级项目经理、数据经理为建设保驾护航,将在计划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业务需求、开发、内测、培训、上线等全部实施工作并交付客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