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超级ERP 技术 研究 关于

融和新闻

在这里,让我们一起共同感受融和科技的价值经营之路

公司新闻 市场活动

市场活动

2017中国商业银行全面风险管理暨新资本达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22 分享到:

伴随着宏观经济调整、中国经济进入L型新常态,以及金融脱媒、互联网金融崛起、利率市场化等等,中国金融业价值创造模式正面临持续压力;与此同时,新的环境也对商业银行资本达标和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0年11月,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批准了巴塞尔委员会起草的《第三版巴塞尔协议》,确立了全球统一的银行业资本监管新标准,要求各成员国从2013年开始实施,2019年前全面达标。为推动《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和《第三版巴塞尔协议》等国际监管新标准的实施,中国银监会自2011年4月至今推出了包括《中国银行业实施新监管标准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新的监管标准,对中国银行业建立全面审慎的资本监管和风险管理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国务院第207次常务会议精神,2012年6月8日,中国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于2013年1月1日起实施,2018年12月31日达标。《办法》坚持国际标准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巴塞尔II和巴塞尔III统筹推进,宏观审慎监管和微观审慎监管有机统一的总体思路。《办法》分10章、180条和17个附件,分别对监管资本要求、资本充足率计算、资本定义、信用风险加权资产计量、市场风险加权资产计量、操作风险加权资产计量、商业银行内部资本充足评估程序、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和信息披露等进行了规范。《办法》要求商业银行是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建设资本管理体系,或者说是通过一套更为严格且风险敏感的资本计量体系,从资本的角度贯彻全面风险管理理念。

离银监会要求的“各类商业银行分步达标,但最迟不能超过2018年”的期限已越来越近,但很多商业银行截至目前仍未达到资本达标要求,甚至对“最低资本要求、外部监管和市场约束”即新资本协议三大支柱内容仍未全面理解。

2016年9月27日,中国银监会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的通知》银监发〔2016〕44号(以下简称“指引”),并于2016年11月1日施行。《指引》提出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五个主要要素,包括风险治理架构,风险管理策略、风险偏好和风险限额,风险管理政策和程序,管理信息系统和数据质量控制,内部控制和审计体系等。资本管理办法达标与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是什么关系呢?

2017年06月23日,中国·成都,由北京融和友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融和科技”)、融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 “2017中国商业银行全面风险管理暨新资本达标研讨会”,将邀请专家、学者、相关人士与您一起,共同探讨商业银行全面风险管理与新资本达标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和解决方案。

主办单位:北京融和友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融和研究院

论坛时间:2017年06月23日

论坛地点:成都首座万豪酒店

1497501456360487.png

会议费、餐费、资料费由组委会负责;

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成都首座万豪酒店,单间650元(单早)、双人间650元(双早),请提前与组委会预订;

酒店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999号。

【联系方式】

请所有参会嘉宾于2017年6月19日前将报名回执表E-mail至论坛组委会。

联系人:安志彪

电话:18515220526,邮箱azb@ronhe.com

联系人:梁茂尊

电话:18301406194,邮箱lmz@ronhe.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望京科技商务园宏泰东街浦项中心A座五层

电话:010-6060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