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超级ERP 技术 研究 关于

融和产品

应用的价值源于融和产品的力量

大总账

价值经营软件 智能财务 企业司库 税务管理 大总账 管理会计 绩效考核 资产负债管理 风险管理 投资管理 价值管理云 产融云 管理咨询

产品概述

融和科技交易级大总账是一个基于账户的,集交易流水采集、会计引擎核算、多维度核算、新准则减值估值计量、总账账簿体系、会计报告及管理报告、集团合并报表、年度结算等功能于一身的新一代的银行总账系统。融和科技交易级大总账方案旨在进一步提升银行的精细化核算和管理水平,辅助银行业务系统实现交易与核算的分离,满足更细粒度、更多维度的管理需求,为银行精细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主要功能

 

交易级总账图.png

 

整个系统分为五大模块(会计核算引擎、大总账、新会计准则模块、对账模块、报表及多维度),各个模块功能的主要功能如图所示。

会计核算引擎、总账、对账是整体系统的核心部分。系统的核心设计理念是“业会分离”,让交易和核算分离,让业务系统更专注于产品和业务流程,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将核算、总账、报表、对账等功能剥离到大总账系统中实现,将前台经营和后台运营分离,向流程银行迈进。

应用价值

辅助业会分离:建立以产品为主线的、满足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的、参数化的全行会计核算平台,实现交易与核算分离,减轻业务系统压力,有利于业务系统满足实时性较强的高性能要求,使之更专注于业务、产品创新和客户服务;

精细化核算:以银行账户交易级数据为核算依据,实现真正意义上独立的、最细粒度的账户交易信息核算,包括产品、客户、机构、客户经理、条线、渠道等多维度计息、计税等完整核算信息,且必须完全适应会计准则变化、能够全面满足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管披露要求,面向监管及投资者,满足复杂信息、及时披露需求;

面向内部管理:满足更细粒度、更多维度的管理需求,利用多维财务核算体系,使会计人员通过会计凭证可直接追溯交易发生原始信息和关键内容,基于企业级财务管理诉求下,设计多维财务分户,便于长期按照不同口径要求,反应经营活动的持续性进展和成果,为绩效管理、全成本管理、盈利分析、市场预测及产品定价建立合理的成本数据基础,为全行财务精细化管理、财务预测、财务管控等职能建设业务基础;

新金融工具准则落地支撑:支持基于内评法或自建模型的多种减值计量方法,支持市价估值、曲线平移法、DCF模型等估值方法与模型,实现账户级减值估值计量处理,高度参数化并支持试算调整和预测,支持减值估值相关报表编制和多视角数据分析,满足银行实施切换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